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心理健康資訊

 

做一位慈悲祝福的使者

伽耶山基金會  釋見杰  

 

這幾週台灣像是被詛咒了似的,SARS旋風弄得人心惶惶;你可能是疑似病例,可能是第一線防疫人員、是居家隔離者或解除隔離者,但是我相信你有絕大的可能是健康的幸運者,卻憂心忡忡。不管你是什麼角色身分,面對防疫作戰,你已很難見到口罩之下的笑容,相信你也感受到喜悅與歡愉都凝結在無助、難過、氣憤、不甘、絕望或恐慌之中。

上述的情況並不是我們原來的樣子,我們的潛能可以讓我們自己過得更好!邀請你此刻加入我們慈悲祝福生命的行列,讓我們一起來散播正向的能量——慈悲祝福自己、祝福台灣、祝福地球、祝福所有的生命。

從現在起,你就是一個慈悲祝福的使者,你的使命是:多給自己正面的訊息,告訴自己,身體的免疫功能它會盡忠職守,它會努力使細胞恢復健康;以正面思考幫助自己面對困境,如,寂天菩薩說的:「如果事情可以解決,何需擔憂;如果事情不能解決,何用擔憂」,無論如何,面對它,看清楚它,接受挑戰!另外,還要散播正向的情緒,此刻我們的週遭需要更多的接納與包容,需要更多的支持與溫情!你還可以告訴自己更多更多正面的……,請認真的把它們寫下來,甚至錄音起來,成為你的慈悲祝福並且每天複習。

我們需要很多很多慈悲祝福的使者,那麼所有的生命都會得到祝福,你覺不覺得,屆時即使病毒在你我身邊,我們可也還能氣定神閑哪!

分享一份已經錄製好的「慈悲祝福」MP3(12分鐘,2.2MB)提供你參考,讓我先帶著你做練習,你也可以製作你自己適合的,記得慈悲祝福自己、祝福台灣、祝福地球、祝福所有的生命。

        相信我會收到慈悲祝福的使者的祝福,讓我先謝謝你,謝謝!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