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醫療防疫資訊

 

超級傳播者

中新網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上周一說,該組織已經掌握了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超級傳播者”的一些特征,他們大多是老人,長期病患或是患了如腎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人。 


  香港文匯報十六日報道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曼加表示,把非典病毒傳染給十人以上的病人被稱為超級傳播者。他們為數不多,但卻是非典疫情的主要傳播媒介。 


  曼加說,世衛已經掌握了越來越多關于非典病毒超級傳播者的材料,他們顯然是老人、長期患病或是患了如腎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人。 


  她說,這些超級傳播者體內的帶病毒量特別高,這顯然使他們更容易受到非典感染,同時他們的健康也更容易受到損害。 


  上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調高了非典病人的死亡率至百分之十五,其中六十歲以上病人的死亡率更是達到百分之五十。 (中新網)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