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醫療防疫資訊

 

世衛樹立模範理性對待來自SARS感染區代表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志翔日內瓦十五日專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已導致許多非理性反應,少數國家對來自感染區的旅客避之唯恐不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計劃利用十九日起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 (WHA)樹立典範,強調「最佳防衛不是排斥,而是良好管理」。

 

        在WHA召開的前夕,WHO今天發布「大規模集會指引」,說明應如何處理來自SARS「最近本土傳染區」人士,其目標很明顯在利用WHA,樹立正確、理性對待來自感染區人士的模式。

        

        在WHA召開期間,預計有兩千多人與會的這項全球年度醫學衛生盛會,其中包括了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及菲律賓等SARS本土傳染區。

 

        WHO建議,來自感染區的人士如沒有症狀及未與疑似SARS病患有近距離接觸,應受歡迎及不須採取任何其它措施。但他們須保持警覺,假如在抵達十天內有症狀發生,應聯繫主辦組織或機構的醫療服務處。

 

        如一個人在過去十天曾與、或可能與疑似病患有接觸,則不應出國,並須與各國的國家衛生當局聯繫。

 

        假如已經出國,則應與主辦單位的醫療服務處聯繫,並在接觸日後的十天內,置於偵測之下。

 

        假如在抵達地主國十天內發生症狀,則不能離開房間,並通知醫療服務處,根據標準程序,確實執行隔離。

 

        WHO並指出,他們並不建議來自感染區的健康人士戴口罩。

 

        WHO強調,最佳的防衛並非排斥,而是在與會者變為SARS病患的不太可能情況下,有良好的管理。

 

        根據WHA的作法,除了以上的原則外,WHO要求每位與會者都要填「健康申報表」,如是來自感染區,須說明是! 否與SARS病患有近距離接觸,是否在處理SARS的醫院工作或進行訪問。

 

        而在大會當天入場時,申報表須蓋章後才可進入,等於是一種實質上的目視檢查,但基本上,WHO並不排斥來自感染區人士出席大會。(92/05/15)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