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醫療防疫資訊

 

醫事人員須提證明才可出境

記者鍾蓮芳/報導

        防治SARS,政府入出境管制有新的措施。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放寬來自SARS病例地區外籍人士的簽證管制,經查驗無感染症狀,即可入境;內政部入出境管理局則加強醫事人員出境的管制,必須持服務機關開立的出境證明,才准出境。

        外交部表示,對來自出現SARS病例地區外藉人士簽證放寬措施,是針對有商務、依親、探病、奔喪、工作或其他緊急事由者,並非全部同意;其中,觀光事由來台的簽證申請即仍然暫停受理。

        放寬的做法是,前述有緊急事由者,可以在查驗入境者無感染SARS症狀診斷證明後,依外交部核覆結果,發給適當效期停留期限的停留簽證及登機許可。相關管制措施,未來還將視疫情變化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的疫情資訊隨時修訂。新措施將自明天起生效。

        內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則指出,鑑於日前發生馬階醫院感染SARS的周姓醫師赴日旅遊發病,引起日本抗議,經檢討相關規定後決定,即日起,醫事人員應持所服務機構開立的「醫療機構服務人員出境證明」,才能辦理通關出國。

        入出境管理局指出,衛生署已將全國16萬筆醫事人員名單,以電子檔傳送入出境管理局完成建檔。醫事人員出國,必須由醫療機構證明出國前10日內,未接觸SRS通報病患,出境時繳給查驗人員,才能出境。

 

【2003/05/25 民生報】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