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醫療防疫資訊

 

如果您有接觸SARS或疑似SARS病人,該怎麼做?

本文章轉載自心靈園地

 

        曾與診斷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個案有親密接觸者,例如曾照顧SARS個案、與其共同居住、曾經直接接觸其呼吸道分泌物及體液都可能為感染的高危險群,而且SARS可能經由空氣或被污染的物體傳播。

 

        為了控制SARS在曾與病人密切接觸者及醫護人員之中的傳播,病人呼吸道症狀及發燒情形消失後,美國CDC推薦以下的安全防範措施,並希望保持至少十天:


  (1) 應該限制SARS病人活動,不要去上班、上學及出沒公共場所。


  (2) 在這個十天的期間內,所有SARS病人的家庭成員應該嚴格注意手的清潔衛生,例如經常洗手或使用酒精擦手。 


  (3) 每個SARS病人都應該戴口罩。已恢復的SARS 病人,若與未感染者接觸時應該戴外科口罩。


  (4) 接觸SARS病人的體液應該戴用一次即丟的免洗手套,在丟棄手套後,一定要洗手,絕不可重複使用手套。


  (5) SARS病人應該避免與其他家庭成員共用吃飯用具、毛巾、床具等物品。


  (6)其他家庭成員不需要限制他們的戶外活動,除非他們出現SARS症狀,例如發燒或呼吸道疾病。

 

 (7) 為了萬全起見,非必要旅行,仍請暫勿前往中國大陸、香港、越南河內、新加坡等地區。

 

(資料整理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