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醫療防疫資訊

 

返家搭乘公共運輸設備應注意事項

 

彰化師大學務處

1. 搭乘公共運輸設備,一定要全程載口罩或是盡量坐在通風處(自然通風,而非冷氣口)。
2. 如有碰觸所有公共物品,千萬不要接觸自己的眼口鼻,以免病毒由這些管道進入身體。
3. 如果真的要接觸眼口鼻的話,請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後再碰觸。不方便洗手時,可隨身攜帶市售之乾洗手產品,或用70-75%酒精先行消毒。
4. 洗手時,將水龍頭之開關洗淨之後,再關水源,以免病源經由水龍頭傳播。

正確洗手五步驟:

濕:在水龍頭下將手沖濕;
搓:以肥皂或洗手液,雙手交叉並相互摩擦;
沖:用清水將雙手沖乾淨;
捧:捧水將水龍頭洗淨;
擦:用擦手紙、乾淨手帕擦乾。

5. 回家後,請先不要碰觸家人及物品,先全身洗淨。如擔心衣物或行李箱有感染之虞,請用1:100(漂白水:水)的比例將物件浸泡一小時,以達消毒之功效。
6. 注意自身之身體健康,均衡飲食,可以增加蔬果攝取;不要熬夜(每天至少11點之前就寢),以免降低免疫力。
7. 避免至人潮擁擠處。
8. 如出現不舒服症狀,請立即就醫。

***學務處關心您***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