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醫療防疫資訊

 

給基層開業醫師的建議  

璩大成

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副院長

 

1.  All the patients and staffs must wear mask.  The patients should wear mask before or right after they entering the clinic.

2.  Check patients temperature first.  The personnel who check temperature must have appropriate protections.

3.  Check insurance card.  健保卡背面的圖章, sometimes you can tell they had been to some dangerous area or hospitals like 和平 in the past few days or weeks.

4.  只讓病人在固定的動線或區域走動,其他區域關閉或技巧性的阻擋隔離開,只讓工作人員進入,也就是盡量分開病人區及工作區。病人區要特別勤擦拭。

5.        擦拭:1%漂白水in水桶中,用海棉擦拭,1天2次,擦拭處包括把手、扶梯、檯面,一般地板用1%漂白水拖地(美國CDC  Mark建議:直到聞起來有漂白水的味道 )。

6.        酒精:

1.  酒精棉罐。

2.  小的噴壺多裝幾罐,放在工作區,門把、冰箱、自己的手可以噴 用。

7.  Paranoid般的洗手,特別是有戴面罩的同仁,不要隨便摸面罩。

8.  保持向室外通風。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