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回到首頁心理文章 醫療文章生活資訊心理網站醫療網站社區求助資源心靈諮詢門診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訂閱專刊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相關報導

2003.05.02 中國時報


SARS心理健康聯盟啟動安心電話網路門診諮詢

【中央社台北二日電】

    為提供社會大眾對於生理、心理、社會全方位心理健康的SARS關懷行動,由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邀請十多個心理相關民間組織共同發起﹁心理健康行動聯盟﹂,將有七個小組提供心理諮商、醫療服務、身心衛教、文化保健和宗教關懷等服務,民眾可以透過電話和網路提出需求。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張玨指出,在現今談到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大家都會非常緊張與恐懼,加上許多不正確的資訊和眾說紛紜,更讓民眾甚至醫護人員都感到莫名的壓力與恐懼,可以是全民都籠罩在情緒緊繃和忐忑不安的情中,此刻正是安撫民心與提供心理諮詢的時刻。

     因此聯合了張老師基金會、觀音線協會、康泰等組織提供了安心電話與網站,分別是張老師SARS安心專線02-27163104、觀音線協會02-27687733、康泰居家照顧專線02-23657780和衛生署及台北市政府提供院內員工家屬和病患安心專線02-23466662。

     另外也可以至SARS心理健康資訊網站http://sars.heart.net.tw或者心靈園地SARS心靈諮詢門診HTTP: //www.psychpark.org/SARS/或者康泰SARS衛生教育資源網http://www.hercom.org.tw。

 

 網站由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