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資訊 醫療防疫資訊心理健康網站醫療防疫網站社區求助資源訂閱專刊

歡迎投稿聯絡我們專業人員討論區一般民眾留言版 心靈諮詢門診 SARS心聞SARS心靈專欄

最新消息關於行動聯盟相關新聞報導首頁英文版

心理健康資訊

 

別讓SARS殺死你的生活!!『SARS心情專線』幫助您

「張老師」基金會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亦稱SARS,近幾個月來威脅著我們國人的生活與健康,更引發人們無比的恐慌與害怕的心理!

面對如此令人不安的情況,台北「張老師」特別設立SARS心情專線』(02)2716-3104,民眾只要直撥電話(02)2716-3104就有「張老師」在線上支持您。台北「張老師」希望能協助不管因病受隔離所苦或擔心家人的家屬,還是第一線幫助病人的醫護人員們,「張老師」願意陪伴您紓解焦慮的心情,並且支持您有勇氣面對生活中種種的壓力。

許多民眾由於對SARS疾病的不了解,所以伴隨著對生活產生許多不安全感與莫名的恐慌。常在公共場所發現有人咳嗽就擔心自己會不會遭感染;又或者不敢到任何場所進行活動,因而造成許多人的生活品質大大降低,心理壓力卻大大提高。台北「張老師」想呼籲大家,根據台灣目前的醫療水準顯示SARS的疾病是可以控制的,而且治癒率也是高的;只要大家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如常洗手、預防與病患口沫接觸的可能,並在生活上睡眠充足、飲食正常,有良好的健康身體,只要避免去接觸到感染源,一般戶外的休閒活動仍是紓解心理的壓力與苦悶的最佳方式!

對於目前投入照護SARS病患的醫護人員及各類志工,「張老師」更表達敬佩與支持!

台北「張老師」『SARS心情專線』(02)2716-3104依舊幫您!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希望能安撫大家不安的心情,紓解無形的壓力!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共同建置